俄料和田玉对身体好吗,俄料碧玉对身体好吗

俄料和田玉对身体好吗

俄罗斯白玉,是广义上的和田玉。其矿物成分与新疆和田基本相同。

从物理属性说,两者都属于透闪石类,构成差别不大。而且俄罗斯产的软玉也有山料、籽料之分。

一般来说,俄罗斯料的脏(杂质)、绵(白色的团块状棉絮)相对少一些,油性好,水头足。因而加工时更愿用铊下法,因为不用震桶就能解决问题。所以整体上来说,俄罗斯料跟新疆料比要稍显完美些!

但是目前市场上见到的很多都是经过优化的俄罗斯玉,比如加色、注胶等等。如果仔细看的话还是能够分辨出来的,主要就是颜色太艳丽而不自然,还有就是在裂隙处会有染料的聚集,这些都是在鉴定时要特别注意的方面!

俄料碧玉对身体好吗

俄罗斯产的碧玉山料的颜色有点偏灰,深沉一点的绿色。也有不少好质量的山料。

新疆玛纳斯出产碧玉籽、山流水等原料,但产量少品质高者不多见;

加拿大碧玉质地细腻均一,产出块度较大且表面很光滑,具有玻璃光泽(图3)。

新西兰碧玉呈绿至暗绿色(图4),有黑点,通常含有黑色斑点杂质或白色的棉絮状石花等;

澳大利亚碧玉色调不均匀,常为灰色和淡褐色,结构较为细腻一些,其内部常有黑色的墨点,所以精雕细琢后的作品上往往能见到星点的黑点;在透光下可见其纤维交织的结构特征;而美国加州的碧玉多用于仿制翡翠制品,与新疆碧玉相比在润泽程度上要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