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与俄罗斯玉的区别在哪里,和田玉与俄罗斯玉有何区别

和田玉与俄罗斯玉的区别在哪里

新疆和田白玉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产玉国,不仅开采历史悠久,而且分布地域极广。根据出处分,可以分为南疆和北疆两大块:其中北疆以昆仑山为界,又可分为阿尔金山地区、塔里木盆地、帕米尔高原三大板块;而南疆则是指喀喇昆仑山脉及以南的部分区域。

1.从产出环境来看:

由于地壳运动等自然因素的影响,以及矿脉走向等因素影响下,俄料多形成于海拔较高的山地之中,因此其大多都存在于冰河时期,也就是距今一万多年前形成的冰川遗迹中。所以说在如今的和田玉山料产地当中,大多数都是属于老坑种的原石籽料,这也使得它们拥有了更为细腻温润的特征!

2.颜色对比度上差异较大:

虽然两者的主要成分均为透闪石但不同的是组成结构不同造成了在外观上的明显差别!就拿白色来说吧,一般青海料的色泽白中带灰, 给人一种不明快的感觉。当然这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优质的白玉也是非常难得的~ 俄料整体呈现出的感觉是轻飘, 白而不润, 这可能跟当地气候条件也有一定的关系.

3.透明度高过和田玉

相比之下,俄料的内部结构颗粒比较粗,排列不紧密有序,这也是为什么它的油性较差的原因所在。但是好的俄料却恰恰相反,它有着极为细密的纤维交织状的结构,配合着浑厚而有光泽的皮子,让这种原料看起来既漂亮又有内涵!

和田玉与俄罗斯玉有何区别

新疆的和田白玉、青白玉,特别是羊脂白是独一无二的。俄料的白度超过绝大多数山料的颜色。

青海软玉山料则色很美但不润泽;韩国软玉质地松散粗糙且带有异味(俗称杂质)

如何鉴别:首先看外观是否光滑油亮,有无蜡状光泽.再细看内部结构是否有絮状的颗粒.

其次从硬度上来看,一般来讲只要用坚硬的东西划过都会留下痕迹的,所以越好的东西在硬度方面越高,反之就越差. 接下来就是听声音了,轻轻敲击下发出清脆的声音才是好货!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买有鉴赏期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