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什么玉最好,俄罗斯玉什么样最好

俄罗斯什么玉最好

和田白玉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主要成分与新疆山料的透闪石含量相近。在颜色上白度比不过籽料、油性不如青海料好。

1. 质地:由于组成矿物元素较为单一纯净且比较均匀;因而其内部结构颗粒细小,结合紧密,致密度高,所以玉质的细腻度和温润感都非常好,抛光后呈现出极高的表面光泽(脂粉强)给人一种刚柔并济的感觉;而且韧性和耐磨性也很好,很适合用来做大型器皿或薄胎工艺的制作。

2. 油性:好的俄料一般都有很好的油脂状,它的视觉效果要比一般的和田产地的羊脂级白玉更好些,因为他的色泽更接近于“羊尾脂肪”所显现的那种状态.

3. 白度:在白色中会隐约带有青绿色调,这是大多数优质的白玉山料都会有的特征;而有些品质不好的俄料就会出现发灰、泛黄等情况,同时也会有起皮的现象发生;在灯光下观察时会有明显的瓷感以及僵硬的感觉!

俄罗斯玉什么样最好

和田白玉是最好的,羊脂白最佳。俄料、青海料的糖色部分与新疆山料的糖色不同(有经验可看出)。

1. 和阗软玉山料主要分布在昆仑山中段西起塔什库尔干,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且末县一带的广大地区。其中尤以若羌地区的黄口料品质最优而驰名中外

2.

另外在阿尔金山地区还产一种质量上乘的黑青料子(业内称为黑碧或墨玉),外观也是黑白分明,非常漂亮,现在这种材料也少见,如果是在实体店买的话可以问一下老板是不是这 种材质,因为很多商家拿黑色卡瓦石冒充黑青卖高价

3.

还有就是和田籽儿了..不过目前市场上多为人造假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