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俄罗斯籽料,俄罗斯籽料好吗

真正的俄罗斯籽料

和田玉的产地有很多,比如新疆、青海、辽宁等等。但是有一种产自于俄罗斯的和田玉山料的却很少有人知道。

这种山料就是俄糖白!

很多人说它不好看?其实不然,它的油性好过很多其他地方的软玉;颜色丰富多彩且鲜艳亮丽;和好的品质让它成为一种不可多得的优质原料之一。

那么如何区分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 肉质细腻度不同(图一)

2. 油润度和光泽感的不同(图二)

3. 皮色与毛孔分布情况不同(图三)

4. 白度的区别(图四)

俄罗斯籽料好吗

和田玉俄料的品质还是不错的,不过与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相比的话就差了很多。而且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把山料说成是籽料。

1、从光泽度上看

由于俄料的密度不如新疆和田玉的密实,所以拿在手上看其外表的感觉就是比一般的白玉石要"轻"一些。这种感觉是比较微弱的。而如果将俄料放在强光下观察就会发现它的结构比较粗糙疏松;当然这需要大量的经验来判断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2、从透明度来看

一般来说青海产地的玉石的透明度都会高于其它的产地.一般呈现出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形态,给人一种水灵灵的感觉.

3、从颜色上区分来说:通常情况下优质的新疆地产羊脂白仔玉的白度和油润度是没有俄料高白的!另外一点的就是虽然都是白色但两者之间的差距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