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到底值不值钱,俄罗斯和田玉值不值钱

和田玉俄料到底值不值钱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新疆的和田籽料是最好的。其实不然。

俄罗斯白玉、青海白玉等品种的质地与新疆山料的有些相似,但是价格却相差很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同样都是“广义上的” 和田玉 ,有的卖几万块一克,而有的只卖几十块钱?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羊脂级白度呢?

我们先来说说羊油吧~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东西吧?就是那种看起来像凝固的动物脂肪一样的感觉的那种感觉的白色的状态的一个颜色叫羊脂白色,

这种颜色的定义是非常严格的而且非常苛刻的一种标准了。

所以现在市场上所谓的羊脂级的白度的概念基本上都是一种噱头而已。

因为真正好的白的没有多少人会去买它。

那什么样的才是好看的呢?

第一点肯定是肉细水足色正无杂裂瑕疵;

第二点当然是雕工精湛设计独特有创意;第三点当然是要符合自己的审美观念啦~

最后一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风哦!!

俄罗斯和田玉值不值钱

俄料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主要成分为透闪石。与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成分相同。

但是由于产地不同、环境的不同导致其品质也天差地别!

从颜色上来说:一般山料白度好些的就属于羊脂白玉了;籽料的白度和润度更高一些;而青海料大多以灰白色居多(比较干的感觉)也有少量类似且末糖白的料子呈淡褐色或深绿色等色调.

而对于青色的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所以把所有带有青色的都称为是“青花”.这样误导消费者,使得很多人认为有青花的才是和田玉(这也是为啥网上鉴定证书上都写“和田玉”的原因之一).但事实上真正的天然和田玉是没有青色的(除非用强酸腐蚀后染色的假货);而且即使是同一条矿脉也没有办法生成完全一样的2块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