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与俄罗斯碧玉区别,和田玉和俄罗斯碧玉区别

和田碧玉与俄罗斯碧玉区别

新疆的和田碧玉,颜色呈菠菜绿。油润、厚重的特点明显,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

而俄料碧玉的颜色偏暗发灰,没有那种鲜活的感觉,显得比较呆板;

另外从光泽度上看,俄料的碧玉虽是玻璃光泽但略带瓷感,通体发干;和田籽料碧玉的光泽温润细腻,有油脂感。

1.看黑点:虽然都是黑色或墨绿色为主色调,但是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不同之处。比如青海产的碧玉山料中大部分都带有白色透明的“石花”这是其显著的特征之一;而且由于结构的原因还有部分水线较多的碧玉也有局部“起层”的现象;而俄碧的黑斑也比较多见!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碧玉都有黑点的哦~

和田玉和俄罗斯碧玉区别

1、产地不同

(1)新疆产的和田玉:主要分布在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地区,具体有3个矿区。

(2)俄料碧玉:主产于乌拉尔山脉。

2、颜色差异大

(1)新疆产的碧玉一般呈现菠菜绿的颜色。而俄罗斯的碧玉山料的绿色要比籽料的更深,并且会偏黑发暗。

(2)和田碧玉油润细腻,质地很好;而俄碧色泽干涩,看上去没有灵气;青海碧玉水头足且常含有白色棉状石花。

3、光泽感不一样

(1)在自然光下观察,新疆地产的碧玉呈油脂或蜡状的光泽;而俄料碧玉则是玻璃或者带水分很重的“贼亮”泛荧光的材质较差。

(4)从结构上来看,新疆碧玉透闪石的含量比较高,在80%以上;和田玉中除了白玉之外其他品种都含有一定的钙元素成分以及少量的铬元素与铁元素的杂质(这些微量元素导致它有了各种不同的色彩)与其它矿物如辉石类等物质共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