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如何鉴定,碧玉手镯怎么分辨

碧玉手镯如何鉴定

1、看颜色

和田碧玉的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有油性光泽,在自然光线下以黑点分布情况来看,无非就是色泽明艳与否以及瑕疵多少。

2、听声音

如果将两块天然的和田碧玉轻轻碰撞的话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而用玻璃或是瓷制品仿制的假货则会有沉闷的声响出现。

3、掂重量:

由于真品比重较大(通常为3.0以上)因此用手掂量时会感到有一点压手的感觉;反之如果是假的就会很轻的感觉不到质感!

碧玉手镯怎么分辨

1、颜色:和田碧玉的颜色以菠菜绿为主,其中有黑色的墨点,且其墨点较大。而俄罗斯碧玉则是没有黑点的,即使有也是呈细小的点状。

2、光泽:在自然光线下可以发现俄料的光泽更接近于瓷器或玻璃的感觉,比较光亮;而新疆的和田碧玉则质地细腻润泽,具有较强的油脂感与浑厚感,所以看起来是更为内敛的视觉效果。

3、透明度: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能够通过透光的观察来对它们进行区分,我们可以看到青海产出的碧玉相对来说更加透明一些,也就是它的品质更好一点;

4、硬度:一般来说在所有的软玉品种中,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和田地区产的碧玉,它们的硬度和密度都是较高的,因此我们在选购时可以用小刀划一下表面,如果留下痕迹的话那么就可以确定为假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