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镯子鉴别方法,和田碧玉手镯鉴别图

和田碧玉镯子鉴别方法

1、看颜色

首先要看一下这个碧玉手镯的颜色,如果说它的色泽非常的均匀的话那么就说明是真的。因为像一些真的碧玉它是不可能做到非常匀称的。

2.听声音

其次就是看一下这个碧玉的声音到底是不是特别清脆的,我们也可以轻轻敲击一下这个东西,如果是比较沉闷的声音而且又短促的话那就代表它是假的。

3.掂重量

再一个我们可以把那个碧玉拿在手里进行掂量一下,一般来讲真正的碧玉它的内部结构都是致密的并且密度也很大所以会感觉特别的沉重很有分量的那种感觉。

4.测硬度

最后一点也是最直接的一点那就是用小刀去划过他的表面,一般来说那些假的东西是不会留下痕迹的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使用蛮力要不然很容易就会破坏掉他表面的保护层

和田碧玉手镯鉴别图

1、看颜色

首先要看一下这个碧玉的颜色是不是均匀的,如果说它的颜色是过渡的话就说明它是假的。因为天然的和田玉不可能没有瑕疵,色泽分布也不可能处处相同。

2.听声音

再一个就是通过轻轻敲击的方式来辨别真假,如果是真的话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而若是仿制品就会显得比较沉闷一些。

3、掂重量:第三个方法也是最简单的一个方式了那就是用手去感受下这块翡翠的分量怎么样?一般情况之下正品都会有明显的压手感,拿在手上感觉分量很足而且十分沉重!

4、摸质地

最后一点其实也跟第一个一样都是需要上手的触摸才能感受到它本身的一些特性!像真正的和田玉表面看起来有一种油腻腻的感觉但是又不会太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