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是什么材质,碧玉手镯是什么

碧玉手镯是什么材质

和田碧玉是软玉的一种,主要产于新疆的玛纳斯县、天山山坡上。这种料子颜色比较深沉大气。

1. 和田碧玉的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细看里面有自然形成的条纹,里面有黑点,精光内敛,拿在手中盘摸一会,会感到有油的质感。

2. 硬度为6到6.5度,仅次于翡翠,韧性和耐磨性却是玉石中最强的,质地细腻温润,色彩纯正,色泽分布均匀,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3. 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碧玉籽料质量最好,其中尤以沙枣青最为珍贵!

碧玉手镯是什么

和田玉(软玉)

中国四大名玉之一,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广义的和田玉是指软玉(真玉)。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

扩展资料:

一、分类介绍

1.羊脂白玉又称“白玉”、“羊脂玉”,为软玉中之上品,极为珍贵。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的宝石级材料,是白玉中质纯色白的极品,

2.青白玉属于白玉的一种,只是颜色特征不明显而已。古人有所谓的虾子青或鼻涕青的说法。3.黄玉由淡黄到深黄色,有栗黄、秋葵黄、黄花黄、鸡蛋黄、虎皮黄等色。黄玉十分罕见,在几千年探玉史上,仅偶尔见到,质优者不次于羊脂玉。古代玉器中有用黄玉琢成的珍品,如清代乾隆年间琢制的黄玉三羊樽,黄玉异兽形瓶,黄玉佛手等。

4.墨玉由墨至黑色,抛光后油黑发亮,该品种也不多见。如果能对它施加一定技法,就能做成玲珑可爱的生猫玉挂件。

5.全墨者,外绿内白;点墨者,则绿色于表,墨色渗入玉心,成为沁玉。古人多以浓处定其名目,实不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