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真假的鉴别,碧玉手镯怎样检查真假

碧玉手镯真假的鉴别

1、看颜色

和田碧玉的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有油脂光泽且质地细腻,如水分过多的干涩可能是赝品。

2. 看杂质:天然的和田碧玉中会含有一些黑点等瑕疵的,而人工合成的仿制品一般是不会有这些的。

3. 掂重量:在购买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两块相同的体积大小的碧玉放在手中用手去感觉一下,若是真的话会有明显的压手的感觉而且会很凉;反之如果是玻璃制的那么就会很轻的感觉不到一点压力感。

4. 听声音:用细绳吊起碧玉轻轻敲击再用木棒对它进行打磨的话真正的碧玉发出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假冒伪劣产品所发出来的则是非常沉闷的声音

碧玉手镯怎样检查真假

1、看裂纹,有内伤的碧玉手链价值会大打折扣。2、颜色要均匀,挑选色泽明艳油润的和田玉时也要注意避免选择那些过于暗沉的颜色。

3.纯净度高:和田白玉在质地上要求洁白无瑕,尽量少含带任何杂色棉絮以及气泡等,这是判断是否为优质料子的关键因素之一

4、外形轮廓要好:在做工上一定要圆滑优美,不能太过棱角分明的,也不能太圆润饱满的,这样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呆板没有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