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碧玉镯子越戴越涩,和田玉越盘越涩

为什么碧玉镯子越戴越涩

因为佩戴者出汗,汗液中的酸碱成分会腐蚀手串的表面。所以需要定期清洁。

1、避免与硬物碰撞

和田白玉硬度虽高,但也怕剧烈的撞击,撞击会导致玉石破裂,有些撞击虽然不会在表面留下痕迹,但可能已经破坏内部结构的致密性,造成“暗伤”。因而从事一些运动时,不妨将手串取下并妥善保管。

2、尽可能防止灰尘接触到它

若发现手串上有灰尘的存在,建议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

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

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和田籽料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4、尽量避开热源

翡翠经过烤灼会使其内部分子体积增大,使玉质产生变态,造成翡翠失去温润的水分,使其种质变干,而其颜色也会变浅。因此去日照强烈的沙滩等地游玩时,尽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饰,避免过强的阳光对其直接照射;在烹饪时也最好将其取下,远离高温火源。

5、注意日常清洗保养的工作

如果是有镶嵌类的和田玉吊坠的话,最好不要让其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是沾染人体分泌的油脂之类的,要定期的进行专业的清理以及养护工作才可以保证它的光泽度还有美观度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对人体的健康问题哦

和田玉越盘越涩

很多朋友买回家的籽料手把件,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后发现自己的宝贝变得越来越“干”、颜色变浅了等等。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原因一:

汗液对玉石的影响!人体分泌出的油脂会附着在玉石的表面从而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过多的灰尘进入到内部结构中去.但是长期接触油污的话就会使这层保护膜渐渐消失掉,从而使原本的光泽度降低.

原因二: 保养不当!经常将玩友们的手串或者挂坠放在脸上或者是鼻子上去抹油,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会将皮肤毛孔堵塞,使得其内部的油无法渗入进里面导致发乌!

所以说我们在购买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先清理干净再进行盘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