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色根,碧玉手镯颜色

碧玉手镯色根

和田玉的鉴别方法

一、看颜色。真品温润,有油腻感;假货则苍白干涩。

二、听声音。两块真的和一块假的敲击声是不同的,两者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会比较清脆,而赝品的声音则是沉闷短促的。

三、滴水法。将水滴在表面,如果是真正的和田玉表面的水珠会呈露珠状维持一段时间,不会散开;而对于仿制品来说,经过长时间浸泡后上面的水滴很快就会消失掉。

四、掂重量。真正的新疆产的和田玉密度大,质量重拿在手里有压手的感觉,如果体积大小差不多的话可以试着用手去惦一惦其重量,若是感觉到明显的有坠手感的就可能是正宗新疆产的籽料了,如果没有这种沉重的手感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其它类的石头了。

五、摸质地。把和田玉放在手里反复搓磨,天然和田玉会有发热的感觉,而且还会出现光滑油润的感觉;在进行打磨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光滑细腻;但是要是遇到人工合成的材料时往往会出现一种粘手的感觉或者是粗糙无精细之感

碧玉手镯颜色

1、菠菜绿

绿色如嫩菠菜叶,娇嫩阳绿。鲜艳夺人。

2、苹果绿

青翠的色调中透着一股由内而外散发的成熟沉稳气质,

3.鸭蛋青:淡雅素净的颜色给人一种秀而不媚的感觉,像小家碧玉一样让人喜爱! 细看其结构有絮状均匀分布并伴随少量石花等杂质(一般情况).

4、粉绿:浅草低本的小清新风格,温柔细腻却不失庄重典雅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