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玉手镯,什么叫玉手把件

什么叫玉手镯

1、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

2、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绿辉石和钠铬辉石组成的达到玉级的多晶集合体.由于深受东方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的喜爱,因而被国际珠宝界称为“东方的钻石”.

3、在古代人们视其为吉祥之物,代表幸福与昌盛;同时认为翡翠有避邪驱凶的功能.从其英文名称“Jadeite”中可以清楚地得知,这个词源于西班牙语的“plcdode jade”的简称,即佩戴宝石的佩刀.当时,西班牙人将一块块生肉用绳子绑着,放在柴火堆上烤时,如果感到疼痛,说明这块肉里可能含有好肉质的原故.而现在我们使用精密仪器来分析它们是否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从而准确地把关,避免出现误区.

4、据史籍记载,最开始的时候黄金是用做钱币使用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才逐渐发展为装饰物;再后来成为一种财富的表现形式———首饰。

什么叫玉手把件

在玩赏和田玉器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玉手把件”这个名词。那么什么是玉手把件呢?

所谓的“玉手把件”是人们用来盘玩的文玩类物品。

古时候的文人雅士喜欢将自己心爱的东西放在手中摩挲、抚摸来记录自己的心情与情感;现代人则多将其作为礼物赠送亲友或自留把玩之用。

从广义上来讲,凡是能拿在手里欣赏并以此抒发内心情绪的东西都可称作是手把件:如木质类的手串(佛珠)、核桃等各种材质的手把件以及奇石类的人工雕刻品等等。

但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那些适合握在手中的物件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手把件!比如一些小的精雕小巧的和田籽料挂饰就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诸如翡翠之类的硬玉也是可以拿来当作手的把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