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结构,碧玉手镯等级

碧玉手镯结构

1、看颜色

和田碧玉的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有油脂光泽且质地细腻坚韧。

2、听声音

由于组成成分的不同,将和田碧玉放在手中轻轻揉动时发出的声音较脆;而假冒的和田碧玉会发出沉闷的声音;天然的碧玉密度大,将其放进水中拿出来时会有一种“滴嗒”的感觉;但是假的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掂重量:

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试着用手去惦一惦其重量,若是真的话会有种轻飘飘的感觉;而玻璃制成的就会有明显的压手的感觉

碧玉手镯等级

1、和田碧玉颜色以绿色为基础色,常见有绿、灰绿、黄绿、暗绿、墨绿等颜色,常含有黑色点状矿物。

2、俄罗斯碧玉多呈玻璃光泽至油脂光泽,且微透明。其透明度高而且质地细腻均一,杂质少。

3、玛纳斯碧玉的颜色一般为浅-中等的绿色调,常常可见带有黑点的存在

4、加拿大产的碧玉(北极玉)特点是产量大块度大;质地均匀但较软;和新疆的比起来不够润泽油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