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手镯绿越多越好,翡翠镯绿色越多越好

翡翠玉手镯绿越多越好

在购买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商家说这个颜色越深、绿色面积越大就代表这块料子好。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其实不然。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翡翠的颜色并不是单纯的由色度来决定的(因为颜色的成因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是有特定的条件才形成的!所以不能简单地用浓淡的程度来进行判断价值的高低;而且不同时间段所形成的不同色彩也是不同的,比如同一块原石上取下来的两片叶子可能叶片的颜色就会相差很多倍呢!因此我们不能简单的根据“绿”的多少或大小来判定一块原料的价值高低哦!

其次就是有些朋友认为:“只要种水好的话,不管是什么颜色的东西都是很值钱的!”这是错误的观念哦~如果一件货品它的质地和透明度都很好但是它却只有很少的一点点的“绿”那这件商品的价格也不会很高啊!相反那些满身大红花纹图案的挂件价格也并不一定高啊!!

翡翠镯绿色越多越好

在购买和田玉的时候,很多人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就是越绿的和田玉价格越高。但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

比如下面这些手串、项链等饰品中,有些颜色很正的碧玉比一些带色的青花籽料更贵!

这是因为很多玩家喜欢“以绿为尊”?还是因为那些极品的菠菜绿都是天价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1. 翠色浓郁才是王道吗?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反驳了:“那为什么帝王绿的价格那么高?”事实上,并不是所有颜色的和田玉都值得收藏投资的!对于白玉来说,如果白度够并且没有瑕疵的话就非常不错了!但是如果是带有其他杂质的黑点或者糖棉等等就会大大降低它的价值啦!所以说,我们买东西不能只看外表哦!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最珍贵啊!

2. 什么样的和田玉有升值空间?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品质啦!毕竟好马配好鞍嘛!

而关于什么样的和田玉最有潜力的问题也比较复杂。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不同产地的原料都有各自的特点;其次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工艺水平问题——好的雕工能够极大程度上提升一块原石的附加值;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个人喜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