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镯有什么禁忌,带玉手镯有什么禁忌

玉手镯有什么禁忌

1、避免碰撞和摩擦。翡翠具有很强的韧性,但不要把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应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2、保持清洁.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容易沾在表面,影响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沿翡翠首饰的裂纹充填,很不雅观.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饰时,要保持翡翠首饰的清洁,得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3、定期检查:翡翠首饰是高档珠宝之一,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受到一些磕碰,因此对于自己的翡翠进行定期的体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般在正规商家购买的翡翠都有鉴定证书,根据出具的鉴定证书自己在家就可以对翡翠做一次全方位的检测,看是否有损坏、破损等情况存在

4、温度适宜的环境:在日常佩戴过程中,也要注意翡翠的保养问题。一般将其存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即可,最好不要将翡翠放置于高温环境当中或者在阳光下暴晒,因为过高的温度会导致水分流失导致其内部结构不稳定从而产生细小的碎裂

带玉手镯有什么禁忌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石内部的分子结构已遭受破坏,容易产生隐性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平常玉器若落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玉佩佩戴时间久了会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热的洗洁精水刷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经常佩戴并时时摩挲,天长日久会使玉石呈现一种特殊的油亮光泽,就象表面渗出一层油来 ,即所谓“出浆”

4. 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

5.如果一段时间不戴,要将其清除掉,可以用封口袋包好放在阴凉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