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镯圈口有几种款式,玉手镯的镯型有几种

玉手镯圈口有几种款式

1、内平外圆:这种款式的内外侧都是非常平滑的,没有棱角。佩戴起来比较舒适。

2、扁形(椭圆形):这是最常见的一种翡翠手镯形状,它也被称为贵妃镯。它的特点是外观呈半圆状,条杆直径极细且薄。

3、雕花镂空式:在制作时一般会采用透雕和浮雕的手法来雕刻图案,使整个表面看起来更加生动形象。

4、马蹄形或方形:这类手镯通常由两块独立的板材组成,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成一个整体造型。

5、多层重叠式:将多个小环叠合在一起后形成一圈环绕在手腕上的装饰品,具有复古风格的特点。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在日常佩戴中要注意避免接触强酸碱物质以及化学物品如香水、洗涤剂等,否则这些东西中的成分会对首饰质地造成一定影响;其次就是剧烈运动的时候不要戴了以免发生碰撞导致变形或者损坏;另外还要注意定期清洗保养,因为长期与汗液接触容易受到侵蚀失去光泽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玉石

玉手镯的镯型有几种

1、福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

2、平安镯: 内平外弧 横截面为半圆形 一般做大圈口 手镯式样趋向精美潮流。

3.贵妃镯 外径扁一些(别看小)适合身材苗条的集美佩戴。这种款式比较贴合人的气质,能够衬托出古典美女的那种温婉的感觉!

4.美人镯 :内外两圈都是圆的!但是相对来说直径要细一点 ,因为照顾到有些mm本身骨架就较小,戴太大的会显得不协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