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碧玉手镯,新疆和田碧玉手镯特点

新疆和田碧玉手镯

【今日科普】

什么是和田碧玉?

在我国,“碧”是一个色彩大类,包含青绿、暗绿、墨绿色等色调。而根据颜色深浅的不同又有菠菜绿(偏浓)、阳绿(偏淡)之分。

但无论是哪一种都足以证明它的价值所在!

1. 收藏级:质地细腻油润无瑕疵;光泽度好且呈微透明状,整体呈现出温和的油脂感或蜡光感为佳品。

2. 高品质的碧玉以纯净无杂质的籽料最为珍贵稀有,价格也最高。

3. 玉石中含有的天然矿物质对人体有益处,长期佩戴可强身健体,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作用。

4. 和田碧玉的颜色鲜艳明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是女性朋友的首选饰物之一哦~

新疆和田碧玉手镯特点

新疆和田碧玉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拿在手中盘摸一会,会感到有油的质感。

1、从光泽度上看:

好的碧玉的光泽是带有油脂感的玻璃光泽;差的则呈现蜡状光。

2.看透明度: 好的料子色彩通润,但就是不会给人一种很浑浊的感觉。一般将碧玉分为全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的几种类型.

3.硬度大,韧性好; 密度高,结构紧密细腻,外观表面光滑无毛孔可见;敲击时声音清脆响亮且富有金属音色 。

4、黑点杂质少 :因为含有铬铁矿等其它矿物,所以有些小黑点也存在;但整体上讲越干净越好。

5.裂纹绺络较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