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镯裂缝有什么忌讳,玉手镯裂了有什么忌讳

玉手镯裂缝有什么忌讳

1、避免碰撞和摩擦。玉镯易碎,碰到硬物会碎,尽量轻拿轻放。这是保养玉镯最基本的要求。

2、保持干净,因为要时刻注意。灰尘、汗渍、油烟??所有的污迹都会对玉石造成伤害。穿的人要注意卫生,保持身体和衣服的干净整洁。坐的人要常擦抹,以免落灰,这样皮肤上的脏东西就少了,又增加了湿度,不使毛发粘在袖口里。天冷了,别把玉放在热水中泡着,那会使它更容易失去色泽。

3、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玉怕高温,不能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过高的温度会使翡翠分子膨胀,时间长了甚至会导致玉出现裂纹。而且高温会使玉镯材质老化,结构疏松,褪去光泽,大大损害收藏价值。同时也要保持适当的湿度,防止玉失水。

玉手镯裂了有什么忌讳

1、避免碰撞和摩擦。 玉石硬度虽然高,但若受激烈的碰撞会产生暗纹, 当玉器受到撞击时很容易破裂, 这是大家在佩戴时要特别小心。

2. 妥善保管自己的珠宝首饰 在保存您的珠宝的时候尽量用一个盒子和它分开来存放, 因为各种宝石的硬度和比重都不同, 如果放在一起就会导致彼此受损;

3 、定期清洁你的珠宝 您可以自己在家清洗钻石或黄金等贵重金属类的首饰 , 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漂白水之类的化学物品 , 这些会损坏你心爱的宝贝们 ; 而且也要注意别把其他昂贵的珠宝弄坏了;4、要经常戴 首饰最好的保养方法就是常常带 ,因为人体的油脂会使它们光亮润泽;而平时不佩戴时候要用柔软布擦拭干净后单独存放到首饰盒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