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特别容易被划痕吗,和田玉手镯容易划伤吗

碧玉手镯特别容易被划痕吗

和田玉的硬度比较高,所以不容易出现明显的划痕。但是如果长期佩戴的话还是会有一点点的磨损。

1、避免与硬物碰撞

在佩戴和田玉时,要尽量让它少接触坚硬的物品,虽然它的质地很稳定,但一旦碰到了它就会受到损伤,从而影响其美观度和经济价值;所以在运动或洗澡的时候应将其取下来为宜。

2、定期清洗擦拭

由于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之中或者沾染了灰尘等物质后都会导致表面变脏失去原有的光泽感,因此需要对它进行定期的清洁工作;而对于那些雕刻十分精致的饰品来说最好用软毛刷轻轻刷洗一下即可。

3、忌高温暴晒

因为在高温环境下会使内部结构分子膨胀,时间长了还会使表面的蜡膜挥发掉而造成干裂的现象发生;在平时不戴的情况下一定要放在阴凉处保存起来

和田玉手镯容易划伤吗

在佩戴过程中,由于磕碰、撞击等情况很容易造成损坏。因此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1. 远离油污

如果长期接触油渍或含化学成分的物品会腐蚀表层结构,影响光泽度;而且油脂可致翡翠失去水头,让其变得干涩。所以尽量不要戴着它下厨房或者做饭的时候带进浴室里去,以免沾上脏东西变色。

2. 防碰撞防摔

虽然说硬度很高但很脆韧性小易碎怕磕碰。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它的保护,尤其是不能让它从高处坠落或者是与硬物相撞,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裂纹出现破裂的现象。

3. 要定期清洗保养

最好用清水浸泡冲洗后再拿干净抹布擦拭即可保持表面的清洁;如果发现有灰尘附着可以用软毛刷轻轻刷掉就可以了;在洗澡时建议将首饰摘下来单独放在一个盒子里妥善保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