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什么样的好,碧玉手镯什么颜色的好

碧玉手镯什么样的好

和田白玉、羊脂白,一级细料。颜色呈洁白色,柔和均匀,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滋润光洁,油脂—蜡状光泽,半透明状(成品、工艺品基本上无绺裂、杂质及其他缺陷者),是和田玉中之上品。

1. 选购要点:

(1)看产地:新疆产出的籽料最好;俄罗斯出产的俄料也属上等品质的软玉原料;而青海所产之昆仑玉则次之;岫岩县等地所产的“河磨料”属于透闪石类而非狭义上的“和田玉”;加拿大产量大且较集中所以该国产出最佳(但我国自80年代起就停止了开采)。

(2)辨结构:“絮凝程度”是反映软玉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极少量纤维交织构成颗粒状的集合体——硬玉矿物晶体或隐晶质的微小结晶粒度大小不一而造成结构的疏松与紧密的差异,从而影响其硬度及外观的颜色深浅变化。

(3)观油性:将一滴水滴在表面会凝聚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为佳;其密度高因此重量相对较高,用手掂量会有压手的感觉.

(4) 看雕工:好的雕刻师傅能利用俏色进行巧妙的构思设计使作品更具观赏性和独特性

碧玉手镯什么颜色的好

菠菜绿是最好的。

1、和田碧玉的颜色呈暗绿色,鲜艳度稍差。它的内部结构细腻致密均匀,质感很好且油性十足,颜色纯正柔美有光泽,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

2、俄罗斯的鸭蛋青料子虽然也有着迷人的翠色,但是其透光性和润泽程度都要比俄料的逊色很多了;和田产的籽料虽品质高但产量少也是公认的;青海山料的色彩淡雅明快,而优质的和田玉山料则呈现出油脂般的温润效果。

3、在市场上人们习惯将产自新疆的和田白玉以及昆仑山的青花墨玉都统称为和田玉或软玉,其实它们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价格上的差异;而从外观上来看的话,它们的区别就比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