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手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戴和田碧玉手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碧玉手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佩戴和田碧玉的好处:

1、据《本草纲目》记载:“玉屑是以玉石为屑。气味甘平无毒,并称玉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物质。

2、主治除胃中热,喘息烦满,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轻身长年。能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滋养五脏,止烦躁,宜共金银、麦门冬等同煎服,有益”。

3、由此足见,自古以来,人们对美丽的玉石,上至帝王将相,下及民间百姓都十分珍视,认为玉石是阴阳二气的精纯,不仅有极高的观赏性,

更具有神奇的功效。

4、现代科学也表明,天然玉石的矿物成分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长期佩带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微量元素,平衡人体的生理机能,达到保健的目的。

5、另外根据一些宝石学家的研究证明,某些特定的玉石还具有奇特的物理特性,有的能发出荧光或红外线;有的能吸收太阳中的短波波段,

起日照;有的是放射性物质,能够衰变使物体产生形状记忆效应或被中子轰击而改变结构等.因此有人称之为“第三种物质”。

6、从生物地球化学观点来看,宝玉石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由于与皮肤接触,这些微量元素可进入体内,从而起到调节生理机能的功效。

7、此外有些名贵的宝玉石还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消除疲劳。

戴和田碧玉手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佩戴翡翠的好处:

1、腕部是身体血液循环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凭心脏的压力来实现,如果佩戴手镯,可以有效促进血液的循环。

2.天然翡翠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主要有氧化钠,三氧化二铝,二氧化硅,等等,正所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由于佩戴手镯时是直接和皮肤接触,天然的玉有“十宝九裂”的说法,这是因为大多天然的玉石都是有裂的,它可以吸收人身体的体液,其中的矿物质也可以滋养人一生,益处不言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