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苹果绿手镯,和田玉苹果绿颜色

和田碧玉苹果绿手镯

【今日新款彩宝首饰赏析】

不含证书,实物颜色更漂亮。

宝石界的“小清新”:沙弗莱石!

说起石榴石家族中的绿色品种,

很多人会想到翠榴石、钙铝榴石等,

但有一种被发现的晚一点的绿色“娇娃”——沙弗莱石(Tsavorite)。它被发现的历史不过区区几十年,交易价格却直追高档祖母绿,但却被称为“天青冻”的绿色翡翠而大放异彩,甚至超过了以祖母绿闻名的传统贵宝之一——哥伦比亚祖母绿。

为什么叫她“小清新”?因为她的出身很特别~

沙佛莱石的化学名称为铬钒钙铝榴石,因含有微量的Cr3及Ti4而成绿色至黄绿色或褐色调,产自肯尼亚的沙弗国家公园,在上个世纪60年代末期才被地质学家坎贝尔·布里奇斯(CampbellBridges)发现并开采。1967年,他将宝石带到纽约。20世纪70年代早期,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 & Co.)将这款宝石命名为“沙弗莱石”(Tsavorite)和推向全世界。

沙弗莱石是丰富多彩的石榴石家族之钙铝榴石的一员。因其色彩通透鲜亮,且晶体结构良好,所以切割后非常美丽晶莹剔透, 并且它的产量很小因此也显得尤为珍贵.

在彩色宝石中,只有钻石、红宝石与蓝宝石被称为刚玉;除此外,其他所有色系的宝石都被归为有色宝石之中。其中红色系的有血红玛瑙 、鸽血红尖晶石 ,蓝色系的有坦桑石、托帕石、海蓝宝等等;黄色系的有金丝雀碧玺、芬达石以及这两年风头正盛的黄水晶……

和田玉苹果绿颜色

和田碧玉的颜色是菠菜青,其中有黑色的墨点。它是中国传统的第一种名贵颜色的翡翠。

1、新疆产出的“籽料”大多为山流水或水冲料,经过大自然的“搬运”与“洗涤”,质地粗糙的已被“淘汰”;

2、由于经河水长距离和长期的冲洗、磨蚀、

抛光作用,所以子料的表面较为光滑圆润;

3、在河流中下游出产的籽料品质普遍较好,

4、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所产的原石称为“俄料”;其特点是:色白;呈凝胶状油脂光泽,微透明至半透明;块度大;黑斑多   5.青海格尔木产区以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而产出软玉 。一般常见的品种有白玉 、糖包白玉(俗称青海黑白料)、翠青玉(浅绿色)、、烟青玉等 其中比较著名的是藕粉色调的青海翠 青